我頭像很可愛是吧

=安爾。衣更真绪/和泉一织世界中心

歌曲安利。

对不起,虽然和刀男没什么关系还是打上了刀男tag(……)

“指に、额に、发に、

あなたの向こう、垣间见れる面影。

もしも时の流れを、

さかのぼれたち、その人に出逢える。”

“指尖、额前、发梢,

你眼中仿佛尽是他的容颜。

若顺着时之长河,追溯从前,

便能与其相见吗?”

元千岁的《语り継ぐこと》翻译为“传承之歌”。

百度百科上有两种翻译,这是后一种,易懂且煽情(。)

吃到这个安利是因为那个刀乱mmd传承之歌(av2090752),tag里有句很对——“眼睛里进了冷却材”。

第一遍看那个mmd的时候确实是被虐到了,各种cp组虐得花样百出层出不穷(只是夸大其词)mmd的开场就是上头po的句子。

之后去找了音源和歌词认真的听,事实上如果没有刀剑男士们助阵这首歌也很虐心。

元千岁的声音很好听,唱这首歌让人感觉很舒服。不用仔细听也能听到伴奏里的女声合声,最后有段哼唱。在没对照翻译的时候听得就很想哭。

之后对照了歌词我就泪目了(并没有)但是歌词的确大大提高了虐度。当然也可能是我泪点低。

听的也是脑洞大开……想用这个作梗开坑。但是人物没想好剧情没想好(你想了什么)不过一定是刀男剧组的,HE,我拍着胸脯保证。

看在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没用的话的份上吃我安利呗(ry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
© 我頭像很可愛是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